close
    去日本的第三天,從東京啟程前往北海道.這天清晨五點就起床了(相當於台灣的凌晨四點@@),真是要了老娘的命.沒辦法誰叫東京的機場離市區很遠  日本國內線是在羽田機場起降,這也是我第一次去羽田.比較特別的是往機場會坐到一種類似捷運木柵線的電車,沿途的風景非常漂亮! 而我們本來以為國內線是坐小飛機,沒想到飛函館的是大飛機,在跑道上等起飛的時候覺得我們的飛機真是龐然巨物XD 經過大約一個多鐘頭,就抵達函館空港啦!飛機降落在跑道上時就已經看見跑道上有積雪,開始興奮了起來~ (兩隻沒看過下雪的熱帶動物:p) 坐上往市區的巴士,很快就到達函館車站,而我們的飯店就在離車站徒步7-8分鐘左右的地方,所以就決定先過去寄放行李再開始行程.由於預算問題沒辦法住豪華飯店,但是我覺得也已經很不錯啦~有商務旅館的水準了.倒是可能在台灣住慣豪華汽車旅館,去住飯店就覺得房間真小 言歸正傳,話說放完行李首先前往的是市集(肚子餓啦),函館是靠海的城市,因此吃海鮮是一定要的!走阿走,由於我這不吃生冷的東西,能吃的選擇變得很少(大家都知道日本很多生冷食物),最後選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海膽丼"(不會打日文所以翻成中文店名),排隊排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不吃生魚片也不吃海膽的我就點了一個螃蟹丼,冰雪聰明的被被則是點招牌海膽丼.附上我覺得很噁心可是冰雪聰明的被被說很好吃的海膽丼照片
吃完"主餐",冰雪聰明的被被說要去隔壁攤買冰淇淋.當時氣溫大概是2度左右吧!不過基本上我本人強烈建議去日本只要看到賣冰淇淋的,就給它買下去就對了!因為日本的冰淇淋實在是太好吃了~那種濃郁的奶香在台灣絕對吃不到.填飽肚子後,我們走回車站附近去搭函館的輕軌路上電車,前往函館最有名的景點之一-金森倉庫.顧名思義就是以前古早的倉庫,後來就保留原建築但是裡面改建成餐廳或是賣各種手工藝品,當地特產的店家.金森倉庫這邊白天跟晚上有不一樣的風情,白天是可以看到藍藍的海水,遠方的山,再加上這天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整個就是美阿!
上面這張後面那座就是函館山,最高處也就是觀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館夜景的地方.我們在倉庫周圍拍拍照,逛一逛,然後發現...離晚上還有一大段時間,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是的,函館其實只是個小城市,除了倉庫和夜景之外,幾乎是沒什麼地方可以去了.因此如果有要去北海道玩的話,函館這一站千萬不要排太多時間!結果最後竟然是決定回飯店睡個午覺,等晚上再出來XD 不過說是"晚上",其實北海道大概下午四點半(相當於台灣三點半),天就已經黑了!所以我們大概傍晚五點左右,又回到了金森倉庫,準備拍晚上的景色以及看煙火~是的!這天是平安夜,所以有一顆大聖誕樹跟煙火喔^^ 晚上的金森倉庫,在燈火的點綴下變得十分迷人.

煙火是晚上6點開始放(還真早的時間),在等待的時候,人潮聚集愈來愈多,但海風一直吹來,吹得我直發抖,但還是看到日本妹真的是愛美不怕流鼻水,照樣短裙短褲讓我有種自己來自外星的錯覺. 看完煙火,凍僵的兩人開始尋找晚餐,看到了一家叫"咩咩亭"的店(店名就是寫這三個漢字喔),是吃烤羊肉吃到飽的,感覺還不錯又可以去寒,就決定進去了,結果,只能說這家店徹底的失敗.羊肉太騷,豬肉太老,一整個失敗.
飯後我們走路回旅館(後來才發現用走的可能還比坐電車快=.=),要從飯店坐接駁車前往函館山看夜景,沒錯!重頭戲終於來了.這可是北海道之行我數一數二期待的行程!畢竟這可是跟香港以及拿坡里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夜景!接駁車載我們到山腳下的纜車站,然後要換坐纜車上去.纜車比我們想像中的大很多,一次可以載五六十人呢!而且速度很快又很穩.隨著纜車緩緩上升,函館夜景的全貌慢慢浮出,真的是美呀!到了觀景台,分為室內跟室外,我們當然是直衝室外,不畏外面只有0度左右的低溫.卡到了一個好位子,冰雪聰明的被被開始用他的專業相機拍照,夜景真的是不好拍呢~不過有了許多夜拍的經驗,難不倒我們家冰雪聰明的被被的.



由圖中可以看出函館的地形十分特別,有點像是沙漏的形狀吧~觀景台上還有一個更高的觀景台,但是有個很大的問題是,樓梯整個都結冰了.而且是踩下去會滑倒的那種冰.我們兩個穿平底鞋的人就降冒著生命危險,扶著扶手緩步爬上去,真的是好幾度差點摔下樓梯~實在是太滑了>.< 在觀景台停留大約半小時左右其實就看得差不多了,心滿意足的下山回家,結束了北海道第一天的行程~
P.S.更多的圖片請移駕到我的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