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期間,去花蓮玩了一趟
明知道會人擠人車塞車,但是沒有假可以請,也只能趁這種國定假日去玩囉
行程是我自己安排的,ptt的花蓮板和hotel板都幫了我大忙
不過行程其實排得很free,因為我主要是想去"度假",而不是想玩得很緊湊很充實但是卻弄得更累
秉持著這樣的宗旨,然後就會發現....遊記其實沒什麼好寫的 XD
就多放些圖片看看吧...(每次都變成這樣...哈哈!我是懶惰的小孩)


第一天(初四)行程重點:
1.第一次走雪隧!還好因為出發時間很早,所以沒塞到車! 不過雪隧真的蠻無聊的 XD 如果塞車一定很痛苦~
2.蘇花公路.記憶中是第一次能沿途欣賞蘇花公路的美景.心裡不禁一邊吶喊"這就對了!這才是度假阿!!!"
3.本來是要去太魯閣的,但今年全面實施交通管制,且第一次試辦接駁車,我們去到接駁車搭乘地點--新城火車站時,
排隊的人龍已經繞車站一圈了@@ 重點是我們排了20分鐘,竟然只開了一班車,於是決定放棄.
去到花蓮卻沒去太魯閣,一整個冏
4.去不成太魯閣只好沿著海線走,這天最精華的景點非七星潭莫屬!雖然我們到達七星潭的時間十分的奇怪(正中午XD),
太陽大到把我曬傷,但是還是值得,因為這裡的海美到犯罪阿!!!有圖有真相~03300004.JPG 03300009.JPG 03300011.JPG

在七星潭踩浪花踩了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的往下一個景點~柴魚博物館.也許說是柴魚小吃部會更貼切XD
被被對它裡面賣的生魚片讚不絕口~DSA_3960.JPG

4.沿著海邊走了一整天,晚上回到花蓮市區下榻美崙飯店,去年底在eztravel訂的房,價格5850一晚含早餐
但我們對美崙的評價並不高...不論吃的或住的都很普通.

第二天(初五)行程重點:
由於第一天是沿著海邊走,這天我就安排走山線~
1.往鯉魚潭的方向會經過鬱金香城堡,就順道過去看了一下.結果十分的...虛....
也許是因為去過東京最棒的昭和紀念公園,看過20萬朵盛開的鬱金香,
這個鬱金香城堡花園裡的鬱金香只有種在一個一點都不大的溫室裡,讓我覺得很失望>"<DSA_3987.JPG

2.鯉魚潭也是個有名的景點.可惜這天天空不作美,所以美麗還是打了折.如果有陽光灑落在湖面上就會很棒~
另外,這裡什麼都要花錢,踩船..坐遊艇...租腳踏車...都要錢,最後我們一樣都沒選,拍拍照就走了^^"
下次如果時間充裕天氣又好的話,我是還蠻想踩船的啦...(可是有人死不陪我踩 哼!)DSA_3995.JPG DSA_3997.JPG

3.如果要說這天最重要的行程,那就是兆豐農場啦! 本來是在考慮瑞穗牧場和兆豐農場擇一,後來因為瑞穗牧場
實在有點遠,就選了兆豐! 我有新光信用卡,門票還可以打9折唷^^ 350-->315
整體來說,我們覺得兆豐農場還挺不錯的! 裡面非常的大,不過與其說是農場,我覺得比較像動物園XD
蠻多東西可以看的,在裡面耗上大半天絕對不是問題~很適合親子同遊
但是我在這裡要非常鄭重的建議想去的人,千萬記得--一定要租電動的高爾夫球車! 或是一人租一台單車也行~
就是千萬不要租那種雙人合踩的三輪車!也不要想用走的! 切記~不然後果自負XD
因為裡面真的是太大,而且...並不是全部都是平的,還是會有上下坡.
可憐的我們懵懂無知,租了合踩的三輪車,下坡的時候還高興,但要爬坡的時間真的是欲哭無淚!
踩到滿頭大汗還是不行只好下來用推的還比較省力=.=
而且還一邊看著租電動車的從旁邊呼嘯而過還可以一邊勾肩搭背談情說愛XD
雖然有點慘烈,但是平心而論我還是非常推薦兆豐農場!
不過因為忙著踩腳踏車就沒拍什麼照囉~~

4.這天行程結束後入住的是期待已久的花蓮遠雄悅來飯店,一樣是去年底預訂的房間,一晚8800含早餐,
價格上可以說是不太親民 XD 但因為爬文後發現許多人推薦這間優於理想大地&美崙,所以決定一試!
如果以結論來說,可以說是很滿意!
飯店裝潢風格是走比較歐式的華麗風,整個就是對了我的胃口XD
再加上地理位置是位處高點,一邊可以看到太平洋,一邊可以看到花蓮的夜景,
飯店設施和飲食也都還不錯,雖然還是有些缺點,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是值得推薦的飯店!DSA_4065.JPG DSA_4067.JPG
從我們房間(南翼)拍出去可以看到飯店的北翼DSA_4070.JPG
既然是海景客房當然有海景~從房間往海的方向拍過去:DSA_4072.JPG

第三天(初六)準備回程啦:
由於遠來讓我覺得頗滿意,心情大好,隔天早上便決定在飯店灑錢--做SPA!!
價錢還真是高貴...其實有點心痛=.= 但是就當做一年一次讓自己享受一下貴婦的感覺吧~
(謎之音:確定一年才一次嗎?)
我報名的是背部全身按摩的療程,用消費券還有送基礎做臉.
SPA是單獨一棟南洋風的建築~每個房間都面向海,也就是說可以一邊做SPA一邊看海景,十分的享受阿!!DSA_4083.JPG
先泡按摩浴缸(一定要強調還一邊看海景喔XD) 泡完澡就躺在床上準備做SPA啦~DSA_4084.JPG
做完SPA,就可以坐在躺椅上聽海浪聲一邊喝花茶以及享用手工餅乾囉DSA_4081.JPG
SPA館的外觀DSA_4093.JPG

做完SPA已經中午,心滿意足的退房,準備北上回家啦!
不過想說回程一定塞車,就又繞進花蓮市區覓食,誤打誤撞經過的似乎非常有名的公正包子~
就給它排隊排下去啦!點了小籠包和蒸餃,東西只能說是不錯(沒有到非常好吃),但我覺得重點是便宜阿!CP值很高~
三天兩夜花蓮行到這裡算是結束了! 謝謝收看我的流水帳....
(回程塞車塞了七小時才回到新竹.........>.<)
但是有機會我還是想再去花蓮! 看到花蓮的海,感覺真的可以暫時拋開壓力及不愉快唷^^

P.S.更多照片請移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