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超過一年的第6篇紐西蘭遊記...真是太感動了!

生個孩子記憶力又衰退了,還是趁還有50%記憶的時候能記下多少記多少吧!

 

上一篇寫到皇后鎮,而第六天早上我們要離開皇后鎮了~這天沒有什麼趕時間的行程,因此沒有morning call.

而雖然飯店有附還不錯的早餐,但我們一心想去吃看看鎮上人氣No.1的漢堡店,因此就衝了!

由於份量很大所以兩人合買一個吃吃看

P1130110.JPG

P1130111.JPG  

 

還不錯吃喔~ 但是要儘量避開用餐尖峰時間,否則整間小店從裡到外會擠得水洩不通,要等很久喔!

 

第六天的行程就是一路往wanaka湖的南端前進,首先前往箭鎮(Arrow Town).

箭鎮為19世紀發展的淘金小鎮,最盛時期曾吸引七千人來此淘金. 金礦挖完後人去樓空,

卻完整地保留19世紀的建築. 梧桐,橡樹和河邊的楊柳吸引來自全世界的攝影師,

古色古香的老房子也變身為設計師商店,手工藝品店,庭園咖啡廳等等.

 我們在箭鎮的時候是整個10天的行程當中唯一有碰到下雨的!! 在這裡有一點自由活動的時間,

大夥兒於是隨意亂逛商店順便躲雨.

的確是個美麗可愛的小鎮~ 

P1010965.jpg

P1010967.jpg

P1020019.jpg

 P1020034.jpg  

 

雨並沒有下很久,我們走呀走的,發現了流經箭鎮的一條河,這裡應該是上游處.好像是魔戒裡有出現的河喔!

在這裡再次發現魯冰花!! 魯冰花專門生長在河床的地方~ 大家都在這裡狂拍照,

台灣好像都只聽過但是沒看過這種花.

P1020039.jpg

 P1020046.jpg

P1020056.jpg

 P1020086.jpg

P1020089.jpg  

 

拍照還拍得不過癮集合時間已到, 接下來是到箭鎮附近的一個卡瓦勞極吊橋,

這裡是高空彈跳(Bungy)的發源地!! 高度是43公尺,其實是皇后鎮周邊所有

高空彈跳裡面高度最低的~ 但是卻是全世界第一個把高空彈跳商業化的據點!

在橋邊欣賞幾位勇士縱身一跳的英姿, 不過幾乎都是老外~ 我們這團挑戰的人數是--> 0 (哈哈~太可怕了嘛)

P1020097.jpg

 P1020099.jpg  

 

午餐則是安排在一個酒莊品酒, 享用高山小羊,鮭魚等食材以及根據食物搭配不同的酒.

P1020115.jpg

 P1020118.jpg  

0013.JPG

 oo11  

 

午餐後前往的是克倫威爾水果小鎮,夏季水果盛產~

沿途還停留了一個富有視覺趣味但是不知名的休息地點 (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0014.JPG

P1020207.jpg

P1020203.jpg

0010.JPG  

P1020138.jpg 

P1020140.jpg

P1020144.jpg

P1020149.jpg

P1020151.jpg  

上面幾張是水果店旁自己照顧的花園,各種美麗的花朵在這春天的季節裡爭奇鬥豔~也是個謀殺底片的地方

 

歷經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之後, 我們來到的是接下來要停留兩個晚上的地方- Wanaka

(瓦納卡,位於群山環繞的Lake Wanaka南端). 相較於外國觀光客喜歡熱鬧時尚的皇后鎮,

紐西蘭人選擇有同樣湖光山色美景但閒適寧靜的Wanaka度假.

曾被票選為全球前10大最佳旅遊地點.我們要直接入住今晚的飯店了.

是連續六年紐西蘭旅客票選最喜愛的湖濱渡假村--Edgewater Resort.(水岸湖濱渡假村)

不是我在說,這個渡假村真的超~~~~美的啦! 從客房走出來到湖邊(可以摸到水)只要一分鐘而已~

或是直接在渡假村的幾乎任何地方都可以直接看到湖光山色的美景.

 

P1020317.jpg

P1020321.jpg

P1020324.jpg

P1020326.jpg  

P1020236.jpg

P1020239.jpg

P1020243.jpg

P1020256.jpg  

P1020262.jpg

P1020265.jpg

P1020283.jpg

P1020287.jpg  

P1020224.jpg

P1020225.jpg

P1020308.jpg

P1020329.jpg  

P1020213.jpg

P1020338.jpg

P1020310.jpg

P1020344.jpg  

真的是非常漂亮的一個渡假村! 晚餐就在飯店裡吃主廚西式套餐~ 印象中還不錯!

我們就在這裡悠閒的度過了晚上以及隔天早上的時間.

喔對了~ Wanaka這邊有高空跳傘的活動可以自費參加,我們這團有好幾位有去報名!!

所以晚上我們就在渡假村裡開party~ 吃鎮上超市買來的零食和酒~

順便欣賞大家跳傘的英姿XDD (隨行攝影師拍的影片) 相當的猙獰阿!!

大家在落下的瞬間如果嘴巴沒有閉緊就全程都沒辦法閉緊,整個嘴巴就是一直漏風+抖動~有點好笑XD

我有一瞬間有點心動想參加, 但是因為胖虎體重超重無法參加,我不想一個人去而作罷~

個人認真的覺得高空跳傘雖然高度上千公尺,但是卻比不上幾十公尺的高空彈跳來得可怕!

因為跳傘是直接被教練推下去,有教練陪同, 而高空彈跳卻是要自己跨出那一步!! 不知道朋友您覺得呢?

 

隔天,也就是在Wanaka的第一個早晨,仍然是自由時間. 而在中午過後有個還蠻特別的行程叫做"四輪傳動

高山safari". 安排的是當地專辦這個course的公司,開越野吉普車載我們往山上的私人農場玩!

(海拔約300公尺)  印象中導遊透露這個行程每個人頭的費用是個相當驚人的數字! (要幾千塊台幣) 

因為是獨門生意, 這個農場只讓這家公司的吉普車上去而已. 所以價錢很敢開~ 

先放上途中隨意停靠的點, 看看湖水之清澈!!

P1020351.jpg

P1020355.jpg  

 

至於為什麼要出動吉普車? 私人農場沒有什麼在開路, 坡度又非常陡峭~有圖有真相

P1020377.jpg

 P1020379.jpg

P1020387.jpg 

P1020492.jpg  

 

我們就坐在四輪傳動越野吉普車上, 一路顛簸的沿著不算是路的路往上直到這個農場的最高點.

沿途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到農場內飼養的各種動物.

爬到最高點之後便是下車拍照以及吃點心的時間喔^^  有熱茶/餅乾/麵包之類的點心.

P1020391.jpg

P1020393.jpg

P1020400.jpg

P1020402.jpg

P1020418.jpg  

 

景色非常的漂亮~~ 因此在這裡大家都謀殺不少底片. 接下來有幾張為個人寫真照, 不喜勿入XD

P1020429.jpg

P1020432.jpg

P1020446.jpg

P1020438.jpg

P1020434.jpg

    

上面這張是胖虎幫我們一對團員夫妻拍的~~ 感覺很有廣告片的fu~~ (I SEE YOU...之類的)

而由於風景秀麗再加上有整片的草原跟遼闊的天際, 到後來大家開始玩起跳躍拍照的遊戲,一整個玩開了!

拍到不少超讚的照片!!

P1020455.jpg 

P1020458.jpg

P1020482.jpg  

 

沒有錯!! 這就是號稱史上最靈活的胖子~ 超級瑪莉歐和功夫熊貓都難不倒他!! :p

就在這裡拍照拍到盡興之後就準備下山啦~

P1020488.jpg

P1020497.jpg  

 

WANAKA的行程在這裡也接近尾聲囉. 隔天就要進入本次行程最後的高潮--庫克山國家公園!! 敬請期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