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要正式開始我們在紐西蘭南島的行程啦!

一早搭乘國內線從奧克蘭直飛南島的皇后鎮(Queenstown),飛機是一排只有6個座位,總共二十幾排的

一百多人座小飛機. 本來以為又會暈機的, 不過可能因為飛行時間短,所以還沒暈到就到啦^^

飛機上提供簡單的餅乾和飲料. 題外話,導遊說市面上旅行團從北島都是飛南島基督城,再從基督城

拉一整天的車到皇后鎮. 因為直飛皇后鎮的國內線機票價錢大概貴了一倍! 不用拉車真好!!

先來幾張坐國內線班機從機上拍到的絕美風景~ 不愧是被稱做活的地理教室的紐西蘭南島,bravo!

IMAG2316.jpg

IMAG2318.jpg

IMAG2319.jpg

P1000940.jpg

P1000943.jpg  

 

皇后鎮並不是一個大城市,卻是紐西蘭最負盛名的觀光勝地. 機場也非常的迷你,沒有空橋,

飛機降落後是直接走階梯下機. 而此刻的時間已接近中午,我們便先前往機場近郊,

仍然位於城外的一間湖畔飯店附屬的餐廳用餐,吃的是義大利pizza和沙拉.

也許是因為初來乍到, 大家無不為這湖光山色的風景所震懾,用完餐紛紛跑到湖邊謀殺底片啦!

殊不知這樣的美景在接下來幾天的南島行程裡俯拾皆是^^  廢話不多說,直接送上照片~

P.S.這裡是南島的第二大湖-- 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

P1000977.jpg  

P1000948.jpg

P1000950.jpg

P1000952.jpg

P1000960.jpg

P1000970.jpg  

水質之清澈!! 再來張胖虎蝴蝶機提供的全景照~

 IMAG2330 

用完pizza中餐,我們還沒有要進皇后鎮, 而是要先繼續往南邊走行程. 下一個目的地叫做蒂阿瑙(Te Anau),

也是我們今天晚上落腳的小鎮. 位於南島第一大湖--蒂阿瑙湖的湖畔.

之所以會到這個小鎮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因為有個螢火蟲洞生態之旅的行程,

第二則是為了隔天的重量級行程--米佛峽灣.

一般旅行團要去米佛峽灣都是從皇后鎮出發,拉四五個小時的車過去, 可是從途中的蒂阿瑙小鎮過去

則只要一半的時間.  

這是個非常迷你的小鎮, 鎮上唯一的鬧區就只有一條街,有一間超市和幾家店面這樣XD 

由於參觀螢火蟲洞要晚上,因此我們在鎮上有一些自由活動及休息的時間.

說到這個螢火蟲生態之旅呢, 是要先在碼頭搭船到湖的另一邊,應該是個小島之類的,

到達島上之後,有個小小的遊客中心, 會先放映一段簡介的影片, 接著便分隊分批進入洞穴.

先看到的會是全紐西蘭最大的活性鐘乳石洞, 最後才換搭小舟划進伸手不見五指的螢火蟲洞.

先來幾張船上拍的蒂阿瑙湖風光以及進入洞穴之前的照片吧~

P1010012.jpg

P1010013.jpg

P1010018.jpg

P1010022.jpg

P1010025.jpg

 P1010033.jpg  

P1010007.jpg

 

P1010039.jpg

 P1010035.jpg

很可惜的, 在進入洞穴之後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只能讓我稍微用文字說明一下吧^^

整個洞穴參觀時間大概40分鐘左右,洞內溫度終年都大約15度左右, 地面濕滑,

因此有事先叫我們穿外套以及防滑的鞋子.

雖說旅行團幾乎都標榜是參觀螢火蟲, 不過實際上呢, 並不是螢火蟲,而是一種發光蟲.

螢火蟲的光是會一閃一閃忽明忽滅的, 但發光蟲並不是, 它是會一直持續的發光,

而且亮度很穩定,顏色差不多是藍綠色這樣, 說實話真的很像滿天的LED燈泡釘在那邊XD

可能是因為洞穴裡太黑暗而且太寂靜了, 到最後整個人有點陷入昏迷狀態了啦~

參觀出來回到遊客中心之後, 會有免費的熱茶或咖啡提供. 然後會開始販賣商品.

所謂商品就是照片和DVD的套組. 在每一對夫妻或同行朋友進洞穴之前都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

而這照片就會和螢火蟲洞相關簡介的DVD整個弄成一個套裝組合,售價是35紐幣(合台幣八百多)

相當的貴阿!!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所有紐西蘭的觀光景點都是相同的模式,售價也都一樣!

該說是有生意頭腦還是搶錢搶得很兇呢? ^^"  就看個人覺得紀念性強不強囉!

我們當然是沒有買XD 

這天的行程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囉~ 敬請期待的是下一篇,本次行程的第一個超級重頭戲-米佛峽灣!

最後貼上一張從皇后鎮到蒂阿瑙途中,導遊帶我們稍做停留的一個私房小景點-Kingstone小鎮的車站

如果時間剛好有配合的話可以看到觀光蒸汽小火車行駛過這裡. 不過這天是沒有看到.

但是在周違發現了應該是生平第一次看到的魯冰花, 也是紐西蘭非常具代表性的植物!!

P1010001.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