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行程進入第八天, 也進入了壓軸的超級重量級行程--庫克山國家公園 (含直升機及冰河船)

鄭重推薦~其它篇遊記錯過都沒關係,這篇不看真的太可惜!! 所選用的照片也是從三百多張裡面挑出來的喔

 

早餐後我們離開停留了兩個晚上的WANAKA, 沿著8號景觀公路來到海拔971公尺的林地斯隘口,

欣賞Lake Pukaki湖水的夢幻色彩, 稱為 "土耳其藍色湖".

這條公路沿路的景觀是台灣所看不到的~ 應該是因為氣候地理等條件不同,所以植被很不一樣.

P1020530.jpg

P1020535.jpg

 

中餐是在路途中的一家餐廳吃紐式BBQ. 旁邊有個迷你的教堂, 種了很多美麗的花,趁空檔拍幾張照.

P1020588.jpg

P1020617.jpg

 

吃飽繼續坐車, 直到下一個停靠點. 大家一陣驚呼, 看看大家在搶拍什麼呢?

P1020621.jpg  

 

原來是土耳其藍色湖到了!! 顏色真的超夢幻~~ 

P1020626.jpg

P1020630.jpg

 

Lake Pukaki是由冰河遺留下的冰磧石堆積所形成的堰塞湖,水源來自塔斯曼等數條冰河融化後所形成的

塔斯曼河. 冰河夾帶的粉末雜質,將湖水調成有如加了濃濃牛奶的夢幻色彩.

再加上終年積雪的山脈環繞,營造出有如香格里拉般的仙境世界.

P1020644.jpg

P1020661.jpg

  

之後便隨著Pukaki湖進入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中央的庫克山國家公園. 庫克山就在眼前!!

成立於1953年,面積有707平方公里,因其特有的高山動植物生態及自然地理景觀,

於199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紐西蘭20座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中有19座都位於這座國家公園內.

其中包括紐西蘭的最高峰--庫克山. 此命名是為了紀念於1770年第一位環繞航行紐西蘭南北島的

英國航海探險家"庫克船長". 庫克山高3754公尺, 只比咱們的玉山矮一點. 

毛利人稱它為Aoraki, 意為"穿透雲層的山峰".

P1020679.jpg

P1020684.jpg

 

我們首先前往今晚的落腳處--隱士飯店(Hermitage Aoraki). 位於海拔將近600m的山谷中,

周圍被3000m高的群山環繞,飯店建築面對紐西蘭最高峰--庫克山. 是國家公園內等級最高的飯店.

旅行社特別保證入住面山房,可以直接在房間內欣賞終年積雪的白色山峰!! 先來2張飯店周圍拍的照片.

P1020694.jpg

庫克1.jpg

 上面這張的亮點有看出來嗎?? ^^  飯店的玻璃上有庫克山主峰的倒影喔!!

而下面這張是從房間陽台拍出去的~~ 正中間就是庫克山主峰喔! 

P1020889.jpg

P1020892.jpg

這張是只剩山頭有照到陽光,其它都被山脈擋住了, 很難得見到所以拍了幾張!

 

短暫check-in卸下行李後我們便要開始今日第一個行程--冰河船之旅.

 這也是比較季節性的行程,且也會受天候影響,不是一定能夠成行的.

不過我都說了! 我們這團超lucky~~ 從頭到尾都是天氣好得不像話^^

在冰河嚮導的帶領下,我們進入塔斯曼冰河谷,下車後步行1公里的輕度健行來到湖邊,

隨後轉搭乘特製小船悠遊於冰河湖中,並逐漸接近紐西蘭最大的冰河--塔斯曼冰河.

下面幾張是健行途中拍的. 因為覺得實在太有電影場景的fu. 

P1020698.jpg

P1020703.jpg

P1020705.jpg

P1020707.jpg

P1020711.jpg  

 

走著走著就要到湖邊囉~~ 是冰河融化的水所形成的冰河湖.

P1020722.jpg  

我們就要從照片下方的船塢搭類似橡皮艇的船去探索冰河囉! 要先穿上救生衣~

湖面及湖裡有很多浮冰或是冰塊, 就像鐵達尼號的情形一樣,冰山露出水面常常都只是一小角.

因此我們也不能太過靠近大型的冰塊,否則也是會有危險性. 那就跟著我們的船來瞧瞧吧!

P1020748.jpg

P1020755.jpg

P1020761.jpg

 

P1020771.jpg

 

 在冰河湖外圍慢慢繞行之後, 我們要開始往冰河湖的源頭前進了.

照片中看起來像斷層的地方以上就是真正的塔斯曼冰河了. 由於時值春夏之際,

融冰還不斷的在持續(不時會有冰塊崩塌下來), 所以我們只能停在一段距離以外遠觀!!

 P1020781.jpg

P1020788.jpg

P1020790.jpg

庫克2.jpg  

 

冰河船之旅就在歡樂大合照當中劃下句點. 但是!! 各位觀眾!!  還有更精采的在後頭~~

那就是我的自費行程--庫克山景觀直升機!! (登愣~~)

利用的是下午的一段自由時間. 導遊事先幫我們報名之後, 有車子到飯店接我們到起飛的地方.

這直升機的賣點就是飛越"南阿爾卑斯山脈",降落在能最近距離觀賞庫克山主峰的地方,

並且還可以順便玩雪.  廢話不多說, 直接用照片看看吧!

P1020799.jpg

P1020802.jpg

 

從高空中可清晰看到被冰河切割過的地理景觀.

 

P1020806.jpg

P1020809.jpg

 

下圖是我們稍早進行冰河船之旅的冰河湖全貌.

P1020817.jpg

P1020861.jpg

P1020820.jpg

P1020863.jpg

 

P1020821.jpg

 

我們要降落在高山上囉!! 面對的就是紐西蘭最高峰--庫克山喔!! 而且腳底下全是厚厚的積雪!! 超嗨~

P1020825.jpg

P1020830.jpg

P1020834.jpg

P1020835.jpg

P1020843.jpg

 

稍微停留拍照拍過癮之後, 要再度起飛帶我們接近庫克山主峰之後返航!

 P1020864.jpg

P1020867.jpg

 

積雪的高山加上雲海,根本美呆了阿!! 

P1020868.jpg

P1020870.jpg

 

看完令人震驚的高山美景之後, 我們也慢慢的接近降落的地點了. (同起飛地點)

從空中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們住的飯店區是位在山谷裡面. 

P1020875.jpg   

 

我們在庫克山國家公園第一天的行程就在這邊告一段落了.

晚餐是在隱士飯店內的高級西餐廳享用buffet,有各國美食印象中還不錯吃. 

順帶一提直升機的代價是 45分鐘415紐幣! 相當的不便宜! 但是我覺得好值得^^

 

下一篇是紐西蘭系列的最終章囉~~ 有魯冰花大爆發!! 

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