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寫到在皇后鎮的第一個早上利用清晨的自由時間參加了熱汽球自費行程,圓了一個夢~

而接下來要正式介紹我們在皇后鎮的團體行程部份囉^^

接近中午時分安排的是搭乘"百年古董蒸汽船-恩斯羅號(TSS Earnslaw)"遊湖至皇后鎮對岸的瓦特峰牧場.

整個航程大約35分鐘而已, 但這艘船還是要介紹一下.

西元1912年下水後便一直航行於美麗的瓦卡蔕普湖上,把貨物和乘客運送到較偏僻的定居點.

船身長52公尺,是服務於瓦卡蔕普湖的船隻中最大的.

依然使用古老的燃煤方式做為動力,是南半球唯一一艘還在營運的燃煤蒸汽船!

P1010820.jpg

P1010831.jpg

P1010833.jpg

P1010844.jpg

 

搭船的時候還可以鑽進悶熱的引擎間一探古董蒸汽船的運作方式呢!

而隨著隆隆作響的船笛聲與濃濃煙霧,我們也即將抵達"瓦特峰高原牧場"囉!

P1010848.jpg

 

這天午餐是在牧場吃BBQ燒烤~印象中普普而已. 用完餐後要觀看的是剪羊毛秀以及牧羊犬趕羊的表演.

剪羊毛秀其實台灣的清境農場就有啦~不過紐西蘭這邊的羊毛感覺更厚倒是真的!

看羊咩咩被剃毛覺得有點可憐XD  因為牠們真的都嚇死了~

P1010874.jpg

P1010878.jpg

 

至於牧羊犬趕羊表演,印象中清境農場一樣也有? 不過在不同的地方看還是有不同的趣味就是了!

看完表演之後有一些時間可以逛牧場的展售中心或是隨意走走拍拍照.

展售中心有蠻多羊毛製品,不過在紐西蘭看到的羊毛製品說實在真的也不便宜阿!品質感覺不錯是沒錯.

逛了一下沒有特別想下手的東西所以就出來拍照啦! 有種一些花草再搭配天然美景,拍照還不錯看!

P1010857.jpg

P1010862.jpg

P1010866.jpg

P1010867.jpg

P1010872.jpg

 

拍完照之後時間也差不多要搭乘回程的船啦~ 回到皇后鎮之後會有車子載我們到半山腰的纜車站.

這也是我很期待的行程之一,食尚玩家也有介紹的喔! 搭纜車上山然後坐溜溜車溜下來^^

從纜車站搭乘纜車大約是10分鐘的時間會爬升450公尺,然後抵達海拔800公尺的包伯峰觀景台.

這邊算是一個置高點,也是終於真正看清楚皇后鎮全貌的時候! 真的很美呀~~

1403258_552835031459136_298575534_o.jpg

P1010879.jpg

P1010883.jpg

P1010884.jpg  

 

瓦卡蒂普湖從高處看起來顏色有深淺之分,那可不是有污染,而是湖水深淺不同造成的~

大家在觀景台拍照拍夠之後便要一起去玩溜溜車(Luge)啦!

程序是先搭乘吊椅抵達更高的滑坡車站,戴上安全帽,第一次玩的人工作人員會簡單講解然後讓你練習.

練習ok之後便正式上路,順著彎來彎去的滑坡車道(全長800公尺)溜下來.

溜溜車的駕駛還蠻簡單的,沒有油門和煞車,全部都是用把手控制.

往前推就是前進,往後拉就是煞車. 至於跑道有分初學者和進階的~

我們第一次玩是只能玩初學者跑道,不過雖說是初學者跑道但也已經夠好玩囉!

像我這種俗辣就開得慢一點啦~哈哈! 先附上幾張照片

P1130044.JPG

P1130045.JPG

0002.JPG

1400700_552835018125804_88894273_o.jpg

 

這溜溜車我們的行程是招待玩一次免費的, 如果玩完意猶未盡還想再玩也可以自費XD

我們這團有幾位老人家沒有玩,所以多出來的票有分給想再玩一次的人!

所以胖虎有玩到兩次喔~ 而且第二次是挑戰進階跑道!

本想幫胖虎拍照,可是因為不清楚路線,沒有找到正確的地點,所以沒拍到坐溜溜車的照片.

玩完溜溜車,我們逛了一下觀景台遊客中心的紀念品店,等待晚餐時間.

紀念品店有一些可愛的小東西,不過買了不知道要幹嘛,就只拍了張裝可愛的照片就算數了XD

894518_557542244321748_383667698_o.jpg

 

而這天的晚餐我們是在山頂的"天際景觀餐廳"享用自助buffet.

這餐也算是我覺得還蠻享受的一餐~因為這景觀真的不是蓋的! 邊吃邊欣賞皇后鎮的湖光山色,

而且buffet也算豐盛,各種海鮮和異國料理都有. 我們這團被安排的是獨立的包廂,

雖然取餐走稍微遠一點,但不用跟其它遊客比鄰而坐也算是清靜又自在.

這餐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拍到照片XD  那就只能大家自行想像了~

吃完飯一樣是搭纜車回到半山腰的纜車站,領隊讓大家選要坐車子回飯店或是自行散步.

我們選的是自行散步,畢竟晚上吃很飽,而且回去是下坡,走起來比較不會累! 順便沿路逛逛~

皇后鎮真的不大,走回去如果完全不逛不停留的話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回到飯店了.

途中我們特地留意的是導遊介紹的一家全皇后鎮最超人氣的店家~ Fergburger.

小小一間漢堡店裡裡外外擠滿了人! 當時我跟胖虎就決定在離開皇后鎮之前要想辦法找機會來吃!

而皇后鎮的行程也到這邊告一段落,隔天早上就要離開這裡啦!

這天印象中由於大清早參加了熱汽球行程,所以我們也沒有再去哪裡逛 就休息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