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餐後我們要前往的是早在1986年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米佛峽灣自然保護區.

從前晚住宿的蒂阿瑙小鎮到米佛峽灣有120km的"米佛景觀大道",也是唯一一條車輛可進到峽灣國家公園

的道路. 沿途景色優美奇特,有冷溫帶也有雨林的植物,並有冰河消退切割磨蝕的不同地型.

由於我們準時出發而且又比別團從皇后鎮出發要少一半的車程,因此時間充裕,沿途停了幾個小景點.

先放上沿途停車拍照的一些照片,可能已經要讓您嘆為觀止了喔:p

 

第一張是半路從巴士上面隔著窗戶拍的~ 紐西蘭真的好美,隨便拍都中XD

P1010073.jpg

60230027.jpg

 60230033.jpg  

 60230002.jpg

P1010103.jpg

P1010152.jpg

上面這張都是我們的團員們, 知道他們在拍什麼嗎? ^^ 

其實就是前面有小花當前景, 人可以蹲在花的後面,然後最後面有遠處的高山和藍天. 拍起來像這樣:

P1010154.jpg

60230032.jpg  

   下面這幾張是在一條小溪邊拍的, 導遊叫我們可以拿水瓶直接裝山泉水起來喝!

不只溪水清澈, 後面山谷也是美得不得了,相當夢幻,而且我覺得有點魔戒場景的fu~

P1010162.jpg

P1010166.jpg

P1010178.jpg

 

接下來停留的小景點就比較有名氣一點了, 它的名字叫做"鏡湖"(Mirror Lake)

這名字的由來我想直接看照片就明白了,完全不需文字說明.

P1010107.jpg

P1010110.jpg

P1010126.jpg

 

60230010.jpg

 

是不是太美了呀^__^   另外我們在停車場非常幸運的迎來嬌客-- 高山鸚鵡(KEA)

導遊說這是要憑運氣的呢! 牠們偶爾會調皮好奇跑下山來玩! 這隻牠就跑到巴士旁邊東看西看滴~

P1010187.jpg

繼續上路,慢慢也快進入峽灣國家公園了. 先來張非常典型的冰河地形,是U字型的~

P1010181.jpg

說到這個峽灣國家公園,總共有14條峽灣,大部份地區人煙罕至,目前只有兩條峽灣開放觀光,

其中米佛峽灣是紐西蘭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被稱為世界第八大自然奇景,當然要比較鄭重的介紹一下囉!

米佛峽灣是由冰河經過兩百萬年的切割與侵蝕所形成,上個冰河時期於12000年前結束,冰河融化後

塔斯曼海的海水倒灌進來,形成深入陸地16公里長,水深達265公尺的峽灣,兩側垂直絕壁高達1200公尺.

其中教冠峰(Mitre Peak)聳立於海面上1682公尺,是直接從海上拔起的世界最高獨立岩塊.

至於峽灣的氣候方面,年雨量高達6000mm,一年有超過2/3的時間都在下雨!

根據我以前地理讀得還不錯的印象,台灣高山的年雨量大概在2~3000mm左右就已經算是非常多了.

紐西蘭南島的氣候本來就以詭譎多變著稱,一天當中可能就有春夏秋冬四季,

而峽灣這邊的天氣更是一向被預期不會太好. 尤其事前上網看人家的遊記都是碰到下雨的多,

導遊也說早我們兩週的前一團,雨大到沒辦法站在遊覽船的甲板!讓我們對這天的行程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抵達峽灣大約是中午,參觀的方式是坐遊覽船巡遊深谷峽灣中,一路開到與塔斯曼海的交界才折返,

同時在船上享用自助午餐. 大家猜猜米佛峽灣這天的天氣如何....?  看照片就知!

 P1010213.jpg

P1010216.jpg

 56720006.jpg

60260004.jpg

60260020.jpg

60260026.jpg

下面這張照片中無邊際的那片海就是塔斯曼海了~  

P1010255.jpg

峽灣區內也有一些瀑布,遊覽船特地把船開到瀑布的旁邊讓大家被水噴得濕濕的XD

P1010298.jpg P1010306.jpg

 P1010221.jpg

 

不過最最特別的還是有幸可以看到平常根本難以看到的寒帶動物!!

我們這天看到了企鵝(上圖紅色圈起來的,很小一隻),還有海豹(下圖岩石上全部都是)!!

也許這些動物到動物園裡看得到,但是可以在原生長的地方看到這就稀奇了阿~~~^^

 60260013-1.jpg

P1010279.jpg

再來幾張風景美照吧~

60260026.jpg

 

P1010316.jpg

接下來幾張照片中央的岩塊就是米佛峽灣最著名的景了~據說所有觀光宣傳照都是拍這個~

P1010331.jpg

P1010335.jpg

P1010337.jpg

P1010344.jpg

 

以上就是米佛峽灣導覽~大家覺得漂亮嗎? ^_^  重點是天氣實在好到不可思議!!

拍起來簡直就跟觀光旅遊書上的照片一模模一樣樣了~

結束了峽灣行程後, 我們終於要驅車往回走,要進入之前過門而不入的皇后鎮了.

抵達皇后鎮約莫是傍晚時分吧,先入住飯店,然後除了用晚餐之外其它都是自由時間啦~

皇后鎮的部份就待下一篇再一併介紹好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