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我們的法國行竟然走到最後一天行程了!!

同時也是我受盡煎熬,期待已久的一天阿!! XD

先提一下法國飯店的早餐好了  其實這麼多天下來  感想是  不管哪間飯店  每天吃的東西都一樣耶XD

大概就是法國麵包   鹹到爆炸的培根和火腿   其它還有什麼我也忘了...

基本上都是我吃不太習慣的東西(除了可頌)   所以到最後我每天早餐都是狂吃可頌麵包塗奶油

法國的可頌麵包真的很好吃!! 雖然不同飯店還是有些微差距,但是隨便都把台灣的可頌打死~

話說這天  其實一大早就發生了一件慘劇

這趟法國行程我總共帶了兩件洋裝   想說留到巴黎再穿   而前一天的巴黎行程穿了一件

今天要穿另一件新買還沒穿過的平口小洋裝!!畢竟這天要去逛街血拼決勝負!!絕對不能輸XD

結果早上更衣時  發現  胸前最重要的一顆釦子掉了  而且找不到  不知道掉在哪?

整個超抓狂的~~~~~~~~~ 也沒多帶衣服  只好提前把回程坐飛機要穿的輕便衣服拿來穿

於是乎  我穿得像要去買菜一樣展開了最後一天的巴黎行程 (其中包含去香奈兒旗艦店 =.=)

Anyway,開始今日行程吧...

 

今天第一站算是個重量級的壓軸好戲-羅浮宮

**羅浮宮  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另二者是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以及英國的大英博物館)

位於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  曾經是法國的王宮   擁有的收藏品高達40萬件!!

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目前實際展出的作品僅館藏數量的1/10  也就是四萬件左右**  先來張進去之後的照片吧~

  

哈哈  大門口正三角型的底下就是倒三角型喔!!

羅浮宮這站和凡爾賽宮一樣有專門的中文導遊用全程耳機導覽~

誠如我剛才提到  羅浮宮館藏40萬件  展出4萬件  如果要全部看完  至少要在巴黎待上個把月才行吧?

我們只有團體旅遊其中的一小段時間   怎麼參觀呢?

答案是  直接看羅浮宮三寶!! 其它就...省略省略省略....

羅浮宮三寶之- 米羅的維納斯 (斷臂是考古的遺憾  並不是本來就這樣喔)

  

羅浮宮三寶之- 勝利女神 (和維納斯一樣  不是原本就斷頭啦 >"<)

  

上面這張從右側45度拍的角度據說是最美的  所有的專業攝影師都是拍這個角度喔!

 

羅浮宮三寶之- 蒙娜麗莎的微笑   也是名氣最響亮的一寶!!

  

拉了封鎖線  所以只能遠遠的觀賞   只是大家會不會覺得  旁邊都沒有其它人呢?

  

我要給大家看看真相.......  真實的情況是像底下這樣子的.......................

有沒有很誇張?! 有沒有!!  大家請想像一下我在胖虎的帶領(開路)之下,一路擠到了人群的最前面,

然後拍下了中間那張看起來四下無人的照片,是不是太厲害了阿 XDDDD

 

而除了看三寶之外,其它的作品只能叫做是"經過" 或是根本連經過都沒有...

還是趁亂拍了一些照片   大家就加減看吧 :p

  

(上面這張雖不是三寶  但是也是人氣相當高的作品-愛神丘比特   據說這是一個360度零死角的作品喔!!

 每個角度看起來都很美~) 

  

參觀完羅浮宮三寶之後,我們要進行巴黎地鐵初體驗囉!!

巴黎地鐵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鐵之一,而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聖母院.

聖母院位於塞納河河中由沙洲形成的一個小島-西堤島上. 西堤島可是巴黎歷史的發源地喔!!

因此也有人說西堤島是巴黎的心臟~

坐地鐵到西堤島,不管搭乘何種線,都至少要轉一次車.

巴黎的地鐵站的確相當可以感受到歲月的痕跡 XD  先來張地鐵站裡拍的照片吧~

  

沒有拍到地鐵的車子~ 實在是相當的....復古:p (講不好聽一點是老舊...)

車廂是獨立一截一截完全無法互通就算了,門還要自己推拉,沒有自動門這種東西 XD

應該也沒有空調吧...因為氣窗都是開的...

不過有百年歷史的地鐵可以做到這樣,已經算是很厲害,很有遠見了!!

很快地我們就到達了西堤島上~ 先介紹一下聖母院吧! 歐洲這麼多教堂,這座聖母院為什麼有名呢?

聖母院建於十一世紀,是法國最著名的哥德式大教堂,雕像繁多,精緻且華麗。

在法國人的心目中,聖母院地位崇高,過去法國歷任國王的加冕典禮在此舉行,共有二十四位法國國王

在聖母院內加冕,甚至是拿破崙的加冕典禮。

  

法國大文豪雨果 (Victor Hugo) 更是以聖母院為背景完成名作「鐘樓怪人],使聖母院一時聲名大噪,

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前往尋找在鐘樓隱居的駝背怪人。 底下照片裡高高尖尖的就是鐘樓怪人的鐘樓喔!

  

參觀完聖母院,時間也接近中午了~ 此時心跳指數開始不斷升高~~因為下午就是期待已久的血拼行程啦!!

而且領隊有聽到了我的心聲,她說為了把握時間,把給大家血拼的時間儘可能的留長一點,

她決定就不等用完午餐,直接帶大家去拉法葉百貨!! 先到百貨樓上的一家中餐廳用餐,

吃飽就可以直接開始下樓廝殺了~ 要吃10分鐘還是吃一小時都由每個人自己決定XDDDD

結果~~ 我竟然輸在起跑點....等我覺得吃得差不多想開始上戰場的時候,

一回頭,後面桌的團員已經不見一半了 XDDDD  看來大家都相當心急阿...(汗)  逛街行程留到最後一天確實很折磨!

之後的經過以及戰利品就請見我另一篇專文介紹吧~

http://yingmei.pixnet.net/blog/post/29754585

不過在這邊要補上的是我在香奈兒旗艦店買完出來之後,在門口拍的相片...

我看完這次法國行全部上千張的照片之後,真的發覺這幾張照片是笑得最燦爛的耶 XDDD 怎麼會降~~

整個藏不住的笑意阿....噗! 而且旗艦店超大的阿~我身後白色蓬子那整排都是...超美又超有氣勢的阿!

不過勒,在這邊要和大家分享一個資訊~還記得我在前篇巴黎鐵塔的地方提到關於買鐵塔鑰匙圈的門路?

在這邊鄭重介紹:如果想買巴黎鐵塔鑰匙圈回來分送親友,請到拉法葉百貨的門口碰運氣吧!

如果看到一個中國人被觀光客團團圍住,就是他了!鑰匙圈10個1歐元!!我們最後買到50個4歐元的最低價~

拉法葉百貨有好幾個出入口,我們是在華人退稅櫃檯旁邊的門口找到他的~

和大家分享~不要再傻傻的在紀念品店或是小販買1個就要1-2歐的鑰匙圈囉~(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喔^^)

 

心滿意足的結束血拼之後,便要享用我們在法國的最後一頓晚餐啦!

我想不管哪個旅行團的慣例應該都是最後一晚一定會安排好料的吧~~

我們的晚餐...ㄟ...我給它一個很沒創意的名字叫做海陸大餐囉 

先端上桌的是份量超豪邁的海鮮!! (有螃蟹/生蠔/蝦子/田螺   這樣一大盆是四人份)

    

再來是烤蝸牛以及鵝肝+麵包   鵝肝配麵包比單吃鵝肝好吃...可能是吃不習慣的關係  至於烤蝸牛我們都覺得台灣的好吃XD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有點飽了...不過還有一道主菜叫做牛排....蠻大一塊的 (還附薯條) 

  

最後的晚餐真的是超豐盛超撐的阿~~ 氣氛也蠻嗨的~~

不過在巴黎真的是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晚上還有最後一個bonus的行程!

巴士先把團員以及大家的戰利品載回飯店  之後我們就要搭地鐵去夜遊囉

領隊事前不斷叮嚀最好不要帶包包出門   大部份的團員(包括我和胖虎)就都乖乖的不敢帶東西

畢竟巴黎的治安聽說是相當不好  而地鐵站又會更不好

我們從離飯店最近的地鐵站出發  要前往塞納河坐夜遊船看夜晚河畔的風景

話說我們一群人匆忙上車之後  在車門快要關上時  說時遲那時快  

有一個年輕男子拉住我們同團一個男生的包包要往外跑!  不過因為他的包包是斜背  扯不掉 

而車門已經開始合上  外面那人的同夥見狀馬上衝上來用手扳住車門好讓同伴下車

我們全部都傻住  一方面是事發太突然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一方面是當下反應不過來要怎麼辦

領隊用手勢叫他們go away   結果那群看似吉普賽人的年輕男子沒搶到心有不甘 

竟然呸了一口口水到我們美麗的領隊臉上!! 真是惡劣到了極點!! 可憐的領隊...

不過領隊畢竟是遇過各種情況心臟很強...大家也都互相安慰沒事就好~

所以也再三提醒各位朋友...歐洲很多地方治安真的是很不好...(純樸的山城小鎮也許好一些...)

隨時要提高警覺!! 貴重物品建議放貼身腰包穿在衣服裡面   包包不要背後面...

 

嗯~回到行程吧! 我們要去搭塞納河的夜遊船~ 這就是一般沒有在船上用餐的觀光船 

船票價格應該是便宜非常多 

塞納河沿岸有很多重要的景點  包括巴黎鐵塔  晚上都會打燈! 看起來是截然不同的fu~

不過呢  由於在甲板上吹風實在是冷到凍未條   我們到最後都陸續往船艙裡移動  視野自然就差了不少

順帶一提  巴黎的天氣和南法是有落差的   領隊說巴黎是不常看到陽光的  常都是陰陰的 

再加上緯度稍微高   所以感覺起來好冷阿!! 有要去巴黎好好玩樂的人,真的要多帶衣服~

而我們的法國蜜月之旅  在這邊也進入尾聲囉~~

夜遊完回飯店打包行李打包到半夜快兩點XD   準備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就要出發去機場啦~

把戰利品的物品本身全部都拿出來放在隨身行李   外盒則裝衣服等等行李放託運 

也還好啦~ 沒有超重的問題   可見我也沒買很多嘛 XDDD

不過巴黎戴高樂機場退稅櫃檯的效率真的是....叫人不敢恭維

明明排隊的隊伍就還好   還是可以排上一小時以上 @@"

而且由於前面的老外排錯地方  害我們後面全部跟著排錯   到最後全部吵成一團 (暈)

還好我們提早到機場   預留了不少時間   才得以恰恰好趕上飛機~~ 正式結束這次的行程囉^^

謝謝各位的收看以及包容我的拖稿...:p

P.S.新加坡航空真的不錯喔!空姐素質,服務品質,無敵影視系統,不間斷的小點心...都很令人滿意^^

 

 

arrow
arrow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