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我們的蜜月之旅進入了最後的重頭戲,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花都-巴黎!!
巴黎是全歐洲最大以及全世界屈指可數的大都會(沒記錯的話整個巴黎都會區涵蓋有1200萬人之多)
巴黎同時也是法國文化薈萃之處,並以豐富的歷史建築及收藏驚人的博物館吸引全球遊客的目光.
巴黎大部份的觀光景點都分佈在塞納河沿岸,像艾菲爾鐵塔,協和廣場,羅浮宮,奧賽美術館,聖母院等等
這天我們照樣起了個大早,第一站是位於巴黎郊區名氣響叮噹的-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乃是有太陽王之稱的路易十四所建,富麗堂皇,極盡奢華,宮後的御花園風光更是美不勝收.

先來個有趣的小故事順便介紹一下歷史淵源好了.(寫遊記不能只是吃吃喝喝,也是要有點人文素養滴XD)

話說凡爾賽宮所在地區原來是一片森林和沼澤荒地.1624年,法國國王路易十三買下了這塊117法畝的荒地

在這裡修建了一座二層的紅磚樓房,用作狩獵行宮.當時的行宮擁有26個房間.

1660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參觀其財政大臣的官邸,為其房屋與花園的宏偉壯麗所折服.當時王室在巴黎

郊外的行宮無一可以與其相比。路易十四一怒之下將該財政大臣以「貪污」罪名投入監獄,(有夠倒楣XDD)

並命令該官邸的設計師和著名建築大師為其設計新的行宮。

而後由於巴黎市區不斷發生暴動及大規模叛亂,路易十四索性決定將王室宮廷遷出混亂喧鬧的巴黎城。

經過考察和權衡,他決定以在凡爾賽的狩獵行宮為基礎建造新宮殿.而後歷經二三十年時間才建築完成.

完工後的凡爾賽宮隨即成為歐洲最大、最雄偉、最豪華的宮殿建築,

在其全盛時期,宮中居住的王子王孫、貴婦、親王貴族、主教及其侍從僕人竟達36000名之多!

接下來就來看圖片吧~~ 先來張大門口照的

  

 

再來是入內之後算是玄關的地方?

  

凡爾賽宮有非常多的廳,每個廳有不同的名字以及代表不同的意義,ex:維納斯廳,戰神廳,阿波羅廳,鏡廳...等

每個廳的天花板也都有著不同的油畫及浮雕.不過小女子不才,實在是記不太起來XD 只能選張圖給大家看看

路易十四的畫像,聽說他最滿意自己的一雙美腿 @@"

   

 下面是非常有名的一張畫作,如果沒記錯的話,畫的是拿破崙的加冕典禮.

 國王臥室,內有金紅織錦大床和繡花天篷,圍以鍍金護欄,天花板上是名為《法蘭西守護國王安睡》的巨大浮雕。

  

忘記是哪一個廳了. 拍一小角讓大家看看大概是怎樣的感覺~

底下是全凡爾賽宮最有名的-鏡廳.各種舞會及迎賓活動會在這裡舉行.直至今日仍可算是世界上最豪華的皇宮大廳之一.

  

**補充資料:鏡廰長76米,高13米,寬10.5米,一面是面向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另一面是由400

多塊鏡子組成的巨大鏡面。廳內地板為細木雕花,牆壁以淡紫色和白色大理石貼面裝飾,柱子為綠色大理

石。柱頭、柱腳和護壁均為黃銅鍍金。天花板上為24具巨大的波希米亞水晶吊燈,以及歌頌太陽王功德的

油畫。路易十四時代,鏡廊中的傢具以及花木盆景裝飾也都是純銀打造,經常在這裡舉行盛大的化妝舞會

 

至於皇宮的後花園由於門票是另外購買,沒有含在我們的門票裡,所以就沒有到後花園實際走走了.

(時間上基本上也不夠)  就只有從凡爾賽宮裡面的窗戶往外拍幾張照囉~(此為一小小小角)

  臨走前在主建築前再照一張吧^^

 

參觀完凡爾賽宮(的一小部份)之後,下一站也是不得了的景點-艾菲爾鐵塔!!

這座鐵塔是當時巴黎為舉辦世界博覽會所建造的.曾經保持世界最高建築的紀錄達45年.

當時的設計師大膽的設計(不論是在形狀或是使用鐵當作建材),曾經遭致非常多的批評與抗議.

沒想到後來卻成為聞名全球的代表性地標建築,帶來龐大的觀光收益,才逐漸為法國人所接受.

  

話說由於登上鐵塔要花非常非常久的時間排隊坐電梯,我們沒有這樣的美國時間,

因此是選擇一個非常適合觀賞鐵塔的地點-夏佑宮  在此欣賞鐵塔以及拍照^^

  

講到艾菲爾鐵塔就會想到很多人來到巴黎會想買鐵塔的周邊小物當做紀念品或伴手禮.

夏佑宮這邊也有很多的攤販在販售鐵塔的相關紀念品. 不過我們的領隊告訴大家:

"只有兩種人會去買攤販販售的紀念品  一種是觀光客,另一種是瘋子."

這樣有懂嗎? 總之就是真的要買的話是要知道門路的! 以最熱門的巴黎鐵塔鑰匙圈為例,

攤販車的售價大約是一個1-2歐. 而在附近會有很多的黑人手拿一大堆在兜售,

跟黑人買是"5個1歐"~~ 如果殺一下價可能可以到6個1歐. 價差差不多已有10倍.

所以結論是向黑人買嗎? 錯錯錯!!  有一個地方可以買到 "10個1歐". 先賣個關子吧XD

臨走前再拍張鐵塔的美照吧!

  

 

接下來呢,我們要去的景點也是個沒有人沒聽過的地方-凱旋門.

凱旋門是19世紀初期,拿破崙率領的法國軍隊在一次戰役中擊敗了俄奧聯軍,法國的國威達到史無

前例的頂峰。為了炫耀國力,並慶祝戰爭的勝利,所下令興建的. 但後來歷經拿破崙被推翻,

斷斷續續經過了三十年才終於建成. 先來張照片吧~

  

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礴,為歐洲大城市的設計典範。

凱旋門四周的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將軍姓名以及打勝仗的戰役名稱. 外牆的大型浮雕非常狀觀.

而女人聽到會興奮的"香榭里舍大道",也是從凱旋門放射出去的其中一條路.

沿路是各大精品的店面,以及國人最喜愛的LV旗艦店!! 可是我們沒有辦法在這裡停留~哭哭T.T

   

 

下一站要前往的是也很受到觀光客喜愛的聖心堂以及畫家村一帶.

聖心堂算是位於一個至高點,可以鳥瞰巴黎市景~而其附近因為藝術家聚集,故有畫家村之稱.

先來張從聖心堂前面鳥瞰下去的照片吧~ 我想晚上夜景應該也不錯!! 再下一張是聖心堂~

    

從平地往聖心堂走的路上,雖然都是上坡,但是沿路都是紀念品的商店,有些還蠻可以逛逛的!

所以不會覺得走很久~(實際上也真的不遠啦)

至於走上去之後的畫家村,真的有很多藝術家是現場創作的~水準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作品也多半都有標價,有些還不便宜呢~ 另外也有很多幫人畫素描甚至Q版畫像的喔~很有趣^^

 

行程走到這裡呢,領隊說,我們又多出了一點時間. 所以決定帶我們多走一個行程表以外的行程.

說到這一定要先稱讚一下我們這團的大家. 其實一般團體行程表除了參觀和移動的時間以外,

多少會預留一些delay的時間,畢竟每一次都準時集合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路況也有些難掌握.

可是我們這團就真的是超準時的耶 @.@  每次集合幾乎都不會有人遲到什麼的.

再加上大部份時候運氣都不錯,交通狀況都還ok,造就了我們一路行程都走得非常順暢.

OK,回歸正題~ bonus的行程是什麼呢? 答案是-羅浮宮的大門口.

其實羅浮宮本來就有在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裡,但因為到時候巴士是直接開進地下停車場,

不會到大門外面,但由於羅浮宮大門口的正三角型實在太經典,不看可惜,所以特地先帶我們去.

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朋友,應該都會覺得很熟悉吧?

 

巴黎的行程簡直是大爆炸~因為景點實在太豐富啦! 馬不停蹄的下一站叫做是--

蒙巴那斯大廈. 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擁有歐洲最快的升降梯(但沒有台北101快).

我們要搭升降梯登上56樓的觀景台欣賞巴黎市景~

 雖然不是晚上看夜景,但這天天氣晴朗,視野相當不錯喔^^

這邊觀景台高度雖然跟現在全球許多的超高大樓比起來不算數一數二高的

但是它觀景台是在最高的一層  且再加上頂樓露天觀景台

以開放感來說是非常優的~ 而且頂樓露天的部份不是用煞風景的鐵網圍住

而是用透明玻璃  中間還有挖空  可以讓人零距離的欣賞風景喔^^

 

登完高樓  我們要前往的是塞納河畔啦!!

因為這天安排的是塞納河遊船晚宴唷^^  也是蠻期待的一個部份

聽說這遊船晚宴很貴的@@" 雖然我不知道多少錢 

但據我從小在巴黎長大的表姐說-非常貴   且中間有散客上船詢問完價錢就放棄了

至於吃的食物呢...個人覺得就是普通啦  主要應該是吃氣氛的~ 先來幾張照片好了

嗯? 好像忘記拍到主菜了@@"  不過無所謂啦~

但有沒有人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   不是說是晚宴嗎?  為什麼明明是白天勒

其實這個時候確確實實是晚上了   只是法國九月份時天黑的時間還是蠻晚的  大約八點吧

中間一度太陽斜射太刺眼還把墨鏡拿出來戴勒XD  戴墨鏡吃晚餐實在太特別了!!

至於窗外的景色也是很不錯的   經過好幾個大的景點   像艾菲爾鐵塔  聖母院  奧賽美術館等等

來巴黎推薦一定要坐一次塞納河遊船   一般不含餐的遊船也ok~

主要是從遊船的角度欣賞沿途的美景  感覺和實際參觀景點還是不太一樣的!

 

結束了遊船晚宴   接下來是我們此次行程中唯一一個自由參加的自費行程-紅磨坊!!

在領隊誠心推薦之下(她說是她看過最好看的秀  絕對值得)  我們這團幾乎沒看過的人都參加了

雖然它的門票實在是貴到讓我嚇一大跳@@"  一個人要130歐!!(含飯店來回專車接送)

但是覺得都來了   紅磨坊又是這麼的有名  還是咬著牙給它花下去了~~

由於裡面禁止拍照(相機全部要寄物)   所以就只在外面拍了一張照

  

紅磨坊每天只演2個場次   我們參加的是第一場  (第二場時間太晚了)

裡面場地不算很大   而且座位安排得非常密   所以整個覺得蠻擁擠的 

不過好處是氣氛比較熱絡  很容易就嗨起來

它有所謂的VIP座位   應該就是比較前面或是有含餐的吧

我們是一般座位  但是很幸運的是位置還算不錯  旁邊竟然是舞台總監的座位@@

男士們最關心的應該是- 有上空秀嗎?

我在這邊開門見山地回答-- 有!! (突然覺得胖虎根本是衝著這個才說要去的=.=)

整個秀的型態就是歌舞穿插一些串場的表演  

歌舞大多是以華麗排場及眾多舞者讓人有目不暇給的感覺  

至於上空的部份也不會給人情色的感覺   就只是沒穿衣服罷了 = =  跳的舞很正常XD

不過真正讓觀眾很嗨的都是串場表演的部份  我個人也深深覺得串場表演比較讚XD

都是一些身懷絕技的人士  做一些讓人真的目瞪口呆的表演

也有一兩段是和觀眾有互動   蠻好笑的部份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啦!!

只是有沒有到那個價值  也許就見人見智囉~~ 也有團員說和Las Vegas的秀有點雷同

如果和我一樣兩者都沒看過的朋友   還是可以考慮看看啦...

 

寫到這裡   一天份的遊記才終於要結束了   

真的覺得巴黎太豐富了   難怪領隊一直說來到巴黎時間不要拿去睡覺

要更早起床  玩到更晚才能睡覺 XD  

還有一天的巴黎行程  就留待下篇最終回吧^^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全站熱搜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