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蜜月旅行,其實是有點坎坷的...

一開始我鎖定的地點就是"要有法國". 看是法國單國或 法瑞 或 法瑞義都有在看   然後天數要12天以上

幾乎市面上只要有聽過名字的旅行社我都有去找,看了數十個行程.看過之後還把覺得不錯的列印出來重點畫線,互相比較

我覺得我是重視行程大於旅行社的人.風評再好的旅行社,如果排的行程沒有讓我很滿意的,我還是不會考慮

果然這次就陷入了這樣的窘境   可能法國的行程本來就遠比義大利少很多,再加上長天數的行程愈來愈少

在歷經了好不容易選中的行程卻流團之後,最後是轉團到了鳳凰旅行社的法國10天(扣掉坐飛機剩7天>.<)

第一天是傍晚六點的飛機   航空公司是新加坡航空(這點絕對是加分)   轉機地點當然就是新加坡囉~

去機場的時候由於機場接送的司機遲到=.=  以至於我們比通知集合的時間遲到了大約15分鐘吧

 沒想到......我們竟然是最晚到的  全部的人在等我們 O.O   從這裡已經發現我們的團員都還算是蠻守時的  應該是好事

其實對於坐長途飛機我是很害怕的   因為十幾年前去過一次法瑞義   我知道坐長途飛機的辛苦   而且我是會暈車暈機的人

結果沒想到   這次全程飛機我唯一暈機的一段竟然是從台北飛新加坡這一段   大概兩度有準備拿嘔吐袋起來吐了 

到了新加坡機場  由於要等2小時轉機   又時值深夜時分   我整個給它橫躺在候機室的一整排椅子上  胖虎的大腿當枕頭

小睡了一會兒   起來之後不舒服的情況就減輕不少了!! 去廁所卸妝   新加坡機場真的是很漂亮  

廁所超級乾淨又高級  有的還有沙發區和更衣室/淋浴間   梳妝台等等的

至於新航的飛機,影視系統聽說是最好的!電影/電視/音樂/遊戲多到不知道怎麼選,空姐素質也不錯,制服很有名

就這樣歷經了總計16.5小時吃飽睡,睡飽吃的搭機時間(不含等待轉機)   終於到達歐洲,降落在義大利的米蘭機場啦 ^^

  

嗯? 不是去法國  為啥降米蘭   原來是因為離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摩納哥最近的大型國際機場就是米蘭啦

如果轉機到法國的尼斯,也是要再走一段回頭路  所以就直接用拉車拉過去囉~ 大約是四個小時的車程呢!!

迎接我們的司機叫Hosay  是葡萄牙人   是一位人很nice,負責任,開車技術超級猛的司機XD

我們這團雖然只有21人,但是安排的是四十人座的大巴士.雖然不是雙B,但我們一致認為比雙B的還好坐!!

(之後到巴黎的時候換了一台賓士的巴士   不過都沒這麼好坐)

非常的寬敞舒適~~  

  

由於4個小時的拉車時間很長,又正值用午餐時間,因此就安排進一個休息站用餐加上廁所.

這個休息站是在義大利境內,所以我理所當然的選擇了pizza當做我的午餐!!  好好吃喔~~~ T.T

胖虎則是選擇在歐洲這邊相當便宜的-生火腿!! 這在台灣可是昂貴食材呢~~ 看起來是不是很讚呢?

  

  用完餐,又經過了約兩個小時,我們終於要抵達這個位於法國境內,全世界第二小的國家-摩納哥 MONACO (第一小國是梵蒂岡)

  

很不專業的來介紹一下這個小國家好了  MONACO的面積僅1.9平方公里   以它的賭場和身為F1賽車比賽場地而聞名世界

MONACO是個非常富有的國家(下面的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賭場的收入是它國家最重要的經濟來源

MONACO的人民是不需要繳稅 也不用服兵役的   但想成為公民可不是簡單的事喔! 據說是要連續三代都居住在這裡,才能拿到公民權

也因此MONACO境內雖然有上萬人在這裡工作或是生活,但實際上具有公民身份的人不過三五千人左右(確切數字忘記了啦)

MONACO的馬路上到處可以看到紅白的圖案   喜愛看賽車的朋友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呢? ^^

  

MONACO的建築風格  依我個人的觀察  顏色都是偏紅色系的   跟地中海那種藍白風格很不一樣

這是摩納哥的皇宮  套一句導遊的說法  這應該是全世界最樸實的皇宮之一 XD  (雖然皇宮區佔了摩納哥四分之一的面積!)

    

底下這是摩納哥教堂,是歷代君王長眠之所. 包括至今最多人緬懷的一代巨星-葛麗絲王妃.

  

至於以下,要開始見識一下摩納哥這個國家是如何的富有

首先,海邊停滿了一艘艘的私人遊艇. 買的起遊艇可能不稀奇,但是每年要繳高額的"停船費"就真的是有錢人的專利啦~

據說好的位子還會公開標售呢! 

  

   

另外,去賭場的也不乏有錢大爺. 看看這些停在賭場門口的超級名車吧! 咱們胖虎大興奮阿~~

  

離開MONACO這個小國之後,我們就要正式的進入法國啦! 第一站是法國蔚藍海岸的度假名城-尼斯.

直接到位於離海邊相當近,且附近就是主要逛街地點的飯店check-in. 

在法國,通常在城區內的飯店就會比較小且舊,據說是因為他們對於飯店翻新有非常嚴格的規定. 不過都還在蠻可以接受的範圍囉~

  

---

DAY 3

這一天,我們要前往的是建於懸崖峭壁上,遺世獨立的美麗藝術村-聖保羅 ST.PAUL

據說這是日本觀光團相當喜愛的一個旅遊景點,不過台灣團未必會安排.

而走過這個小山城之後,我非常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團超喜歡這個地方.

因為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形容聖保羅這個山城,我只能說它 "精緻,美麗又可愛!!"

這是個藝術家聚集的山城,除了住宅之外,就是畫廊或是藝術品展售的小商店,再不然就刺咖啡廳. 幾乎沒有其它種類的商店了.

也許都是一些還沒有名氣的藝術家,但是有很多可愛又有創意的作品,整個逛下來超有驚喜的^^ 

先附上幾張聖保羅美麗的圖片吧~~

  

(謎之音:最後一張有挾帶個人寫真照的嫌疑 XDDD  特別喜歡這張光暈的fu~)

而在這裡,我和胖虎也忍不住感染了藝術氣息,買了一幅小藝術品! 可是沒有拍照片@@"  改天叫胖虎補圖~

說是畫也不太算   它很特別,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那是用什麼材質下去"格"的. 上面還有用金箔點綴喔~~ 價錢是26歐

最後在離開聖保羅之前,再拍幾張照片吧!

  

緊接著我們要前往的是法國最有名的香水城-格拉斯, 參觀著名的香水工廠.(有當地專門的中文解說員)

這家香水工廠,來頭可不小. 它可是幫許多一流名牌製作香水的工廠喔! 舉凡香奈兒,Dior,Hermes...等等的

  

在試聞的時候有團員聞出來香水的品牌和名字喔XD  不過工廠所有人員都有簽保密條款,就算聞出來也不能公佈答案:p

因為工廠這邊一模一樣的香水,少了品牌包裝行銷等成本,價格硬是便宜大概有一半以上吧.只差不能印logo上去而已.

只不過香水和名牌包不一樣.香水擦上去之後別人聞到的只是香味,根本不知道香水瓶子有沒有印logo阿~~

也因此喜愛香水的團員,在這裡可就開心揀便宜了呢!

不過其實...真正爆走第一名的團員,就是我家的胖虎 =.=  整個大失控.花了台幣一萬多塊買了五大瓶香精以及一些小東西..

在這裡又學到一個知識,就是香水其實是有分三個等級的. 最差的叫古龍水,中間的叫香水(toilet),最高級的叫香精(perfume)

差別是在於香精/酒精以及水的比例.  不過那個數字我沒有做筆記啦..有點記不得,就不要亂介紹了

不過唯一記得的是,香精(perfume)是完全不含水的!! 所以它的價格十分昂貴,香味也很持久.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的是大名鼎鼎的-坎城!! 就是那個坎城影展的坎城喔^^

看看這就是影展的會場囉~到影展的時候,紅地毯就是從這邊鋪上去的...

  

而沿著會場四周圍的地面上,有很多很多數以百計的明星手印,就像香港的星光大道那樣.

不過因為大部份簽的很草,又沒有辦法一個一個很仔細的讀字,就只認出兩位大明星-尼可拉斯凱吉還有卡麥蓉迪亞茲的手印.

話說來到法國蔚藍海岸,坎城算是我們行程最後一站有海岸的城市了. 但是有沒有覺得少了什麼很重要的呢? ...............

沒錯!! 就是男性團員都很期待的海灘美景阿!! 可是導遊沒有帶我們到沙灘旁邊,只給我們自由時間看是要逛旁邊名店街還是到處走走

我們就靠感覺走...終於在最後幾分鐘讓我們找到了一片超美的海灘阿 XD 

  

瞧我們胖虎的嘴巴都合不攏了....= ="

  

 

心滿意足的離開蔚藍海岸,下一站要前往的是法國南部的第一大港-馬賽.

  

在這邊的行程主要是搭車到馬賽的至高點-聖母院,鳥瞰整個港城風光.

不過在這裡發生一件小插曲.由於上去聖母院的路太小,大巴士無法開上去,因此只能搭乘類似小火車上去.

之前導遊得到的訊息是末班車是晚上6點15分.而我們到達乘車處的時間是6點5分.

結果售票人員說,因為已經進入秋天,所以末班車變成6點.已經開走了.

如果我們要坐的話,他可以幫我們加開,但是費用雙倍. 從每人7歐變成每人15歐才可以坐!!

導遊很努力跟對方交涉,連司機都跑下來幫忙講, 但最後還是只好屈服在對方的淫威之下,付了雙倍的費用.

因為導遊說,既然都來到這裡,還是要儘量把行程走完.所以他們旅行社還是會吸收這個費用啦~

坐上了這個不知道要叫它什麼的車,長的是火車的樣子,但不是開在軌道上,是跟一般車一樣在馬路上走.

速度很慢  有點像香港丁丁車那種地面輕軌的. 如果只有一個車道的時候,屁股後面會跟一長串的車子 XD

這是到目的地-聖母院之後和車子的合照~

  

而這是從聖母院前面看下去的馬賽風情~ 我想如果是晚上應該也很美^^

  

拜占庭式建築-聖母院.

  

由於是專車上下山,停留時間只有短短的15分鐘. 所以在這裡拍拍照就又下山囉~~

這天的晚餐是比較特別的風味餐-馬賽魚湯. 這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料理,

如果走在餐廳街上就是壓倒性的一整條街都在賣馬賽魚湯的情景.

不過在這裡,魚湯是沒有在加薑片去腥的,所以說實在湯是有腥味的. 大部份團員都吃不太習慣.

但是反正機會難得, 同樣的東西也不會再在其它吃到了, 就當做一個特別的體驗嘛^^

   

魚肉在湯裡面沒有拍出來,湯裡還有一大塊馬鈴薯. 至於麵包雖然是另外附,不過他們當地吃法就是灑上起士之後融在湯裡再吃.

吃完晚餐,就步行回飯店準備休息囉~ 由於馬賽的治安有點惡名昭彰,導遊也不建議我們再外出了. 這天行程就此結束^^

最後附上從餐廳走回飯店途中,夜晚的馬賽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